close

其實我一直都是家中不一樣的那一個

大家都覺得這樣是對的

偏偏就我覺得這樣為什麼對or明明那樣也可以

 

 

而不曉得為什麼

我也老是是那個最愛堅持己見的人

擺明就是要踢到鐵板才會學一次乖的人

 

 

 

但其實說真的

我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

保護得太過頭,從沒踢過鐵板,那永遠學不乖

因為你不知道跌倒了有多痛

相對的

我也覺得自己做的決定自己負責

之前曾說過

千萬別當個事事都想幫孩子做決定的父母

因為父母不是孩子,孩子總會有想法

但也不代表該事事順著他們

父母該有的權威還是該有

父母可以是朋友,但依然是你的父母

 

 

為什麼提到這個?

其實從我開始著手準備婚禮的那一刻開始

我家媽媽的嘴就沒停過

其實我家姊姊兒也是過來人(笑

想當然的我們都氣得半死

但因為知道這是我們的媽媽所以我們也就算了

而且我家媽媽就是那種氣過就算了的人((然後我們還氣得要死時他已經沒事問你吃飽沒了))

 

 

從我下訂法國台北時氣過一次

挑禮服時氣過一次

拍照時氣過一次

挑照片時氣過一次

給他看照片氣過一次

跟他說大照片是那一張時氣過一次

諸如此類

 

 

不是要說我媽不好(我仍然很愛他)

只是剛好被我拿來舉例

有時候或許因為我的堅持與他的堅持所以我們爭執了老半天

我或許不像我家姊姊最後老是妥協

(但他有三場,一場給我媽隨便弄,一場給婆家隨便弄,一場台北自己隨便弄,他當然願意妥協阿)

但我也不會說我媽的堅持很無謂

因為老人家在意的是希望自己女兒可以嫁的風風光光漂漂亮亮的

我可以理解

但因為我的搞怪個性還有想省東省西的

再加上我台灣就這麼一場喜宴,我總是會想要不一樣,想要有一點點Dream wedding的感覺

畢竟蘇格蘭不是我主場阿~~~~~((倒地

 

 

或許是因為我是家裡老么的關係

總是不讓人放心

就算我已經自己出來生活這麼久了

我做的決定依然無法讓他們信任

孩子在父母眼中永遠都是孩子吧

尤其是我這老么!!!

 

 

再9天

我們就要登記結婚了

真的是很大一步要跨出去了

登記似乎很無感

總是要真的到喜宴後才會覺得

啊!!我們結婚了

 

我也無法想像喜宴那天要拜別父母時我會怎麼哭花我的妝

平常就這麼愛哭了那天一定是哭到變煙燻妝阿(現在就已經要哽咽了)

但蘿蔔常告訴我

別擔心,我們還在這,他們不是少了一個女兒,他們不像你姊姊一樣是要去別人家裡

(他一直覺得這種要捨棄自己家人去夫家當家人的做法很怪,雖然我也已經解釋了一千萬次說不是這樣,但他還是都給我當耳邊風,既然如此就隨便他,聽的懂就好)

這種話不管聽幾次都會覺得這男人真的很愛你也很愛妳的家人

 

 

家人

不管發生什麼事總是會站在你這邊

雖然我家媽媽都是先碎念完徹底惹火妳後再來跟你拍拍說乖乖的媽媽

但我好愛好愛他們

也好愛好愛我未來的爸媽

因為我知道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

他們會在地球的另一端關心著我們

 

((我覺得我今天ending下的還不錯,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0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